当前位置:要闻 > 滚动 > 正文
杭州一民房凌晨起火,6辆电瓶车烧空壳,消防提醒:电瓶车不要过充
2023-03-19 10:50:46 来源:

3月16日凌晨1点多,杭州钱塘区前进街道前峰村一处民房一楼突发火情。


(资料图片)

求助电话里,房主十分着急,表示火已经从一楼蔓延到了二楼。“好多辆电瓶车,边上还有两个煤气罐。”

前进、临江两个消防站出动了5辆消防车,32名消防员到现场处置。

消防员到场时,火正在猛烈燃烧,浓烟时不时向外涌出。

疏散围观人群的同时,他们使用水枪灭火。

经过15分钟,明火基本被扑灭。

在现场勘查中,消防员发现起火区域为民房外的钢棚,里面停放着8辆电瓶车,其中6辆已经烧成空壳,另外两辆也有损失。

好在,不远处的煤气瓶并未被大火波及。为了防止意外,消防员用水枪对煤气瓶所在位置进行降温处理。

这起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。

凌晨3点多,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,消防员陆续返回。

消防提醒:近年来随着电瓶车越来越普及,电瓶车火灾也与日俱增,造成了较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,希望所有车主吸取教训,规范使用电瓶车,增强防火意识,电瓶车、电瓶不要进楼入户,不要违规私接乱拉电线充电,请在室外充电桩进行充电。如若遇到起火事故,要保持冷静和镇定,迅速拨打119急救电话。

“转载请注明出处”

关键词:
责任编辑:zN_19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