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要闻 > 滚动 > 正文
世界热议:浙江主教练+总经理被驱!CBA最惨烈德比大战诞生,广厦3少砍58+20
2023-03-18 22:34:48 来源:


(资料图片)

北京时间3月18日,CBA常规赛继续开打,广厦男篮97-94浙江男篮,浙江的德比大战,过去两队每一次碰面都是上升到季后赛级别的强度,这场比赛也没有让球迷失望,浙江大量的全场紧逼和反击,广厦则是阵地战威胁力十足,胡金秋和威尔哲频繁联动,在孙铭徽的组织进攻下,王博指导依靠核心阵容对上了浙江的多人轮换,尽管第四节孙铭徽,胡金秋出现体能问题,但威尔哲的连续得分让球迷眼前一亮,这名白人外援轰出了27分13篮板6助攻的数据,11中5的三分球命中率,成为广厦拉开空间的重要功臣。

浙江这场比赛尽管是客场作战,但是从现场球迷的呐喊,两队基本上处于平分秋色的状态,浙江本场比赛已经把后卫线的优势发挥到预期的范围,但在前锋的轮换上,身高方面的差距是相对比较明显,特别是与朱俊龙的对位,不管是陆文博,还是说盖利,朱俊龙的身高优势太明显,甚至出现了中路直捣黄龙暴扣余嘉豪的好戏,点燃现场的气氛,而威尔哲作为空间型的4号位,拉出去投三分球的特点,相对于浙江的王仔路同样是身高差距太明显,而一旦启动小个子阵容,3个后卫同时在场期间,浙江落入到阵地战,仿佛是形成天然的身高差距,像孙铭徽都能出现在低位强打的回合。浙江的刘泽一缺阵,前锋的轮换出现不少问题。

广厦这边能赢球的原因是比较简单,除了外援方面的威尔哲发挥出色,广厦三少起到基石一般的作用,胡金秋41分钟砍下21分9篮板,孙铭徽44分钟砍下23分9助攻6篮板,赵岩昊31分钟得到14分5篮板2助攻,他们砍下了58分20助攻11篮板的数据,撑起广厦男篮攻守重任,特别是孙铭徽和胡金秋,他们两人几乎是下不去,经常性休息1-2分钟就重新上来,很明显,这一支广厦男篮根本不能离开两人在场的牵制力。

此外,朱俊龙的表现同样是值得外界肯定,尽管数据不是特别突出,但出场时间高达40分钟,他是成为了广厦赢球的隐藏功臣,各种各样的累活承担,玩命的防守态度给予这一支广厦男篮带来强硬的基因。

所以说广厦男篮能在主场击败广东男篮,他们核心阵容竞争力是达到比较高的状态,关键是王博如何去定义年轻球员,尤其是第二阵容的轮换上,广厦虽然拥有3外援,但威尔哲并不是每一场比赛都能达到高效爆发的状态,卡明斯和威尔斯的融入球队状态,将会决定广厦新赛季能走得多远。

关键词:
责任编辑:zN_18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