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要闻 > 滚动 > 正文
【善行象山】再添2名“浙江好人”!他们的故事……
2023-02-04 16:42:28 来源:


(资料图片)

日前,“浙江好人榜”2022年第四季度名单揭晓,共55例。其中象山2人上榜,分别是:“诚实守信好人”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丁鹏,“孝老爱亲好人”象山县贤庠镇贤庠村村民朱金同。一起来看↓↓↓

丁鹏在岛上的工作日常

丁鹏在大学毕业后选择了象山韭山列岛国家自然保护区工作,直接住到保护区外围的荒岛上。在只有两公顷大的荒岛上,住帐篷、没空调、没热水、蚊虫肆虐。在他的坚守下,中华凤头燕鸥首次在宁波成功繁殖。目前,115只中华凤头燕鸥在保护区孵化,占全球繁殖总量的80%以上,“神话之鸟”入选中国水鸟保护十佳案例。

朱金同和妻子周菊青

12年前,朱金同的妻子因脑溢血,右手和腿落下了病根。有多年木匠经验的朱金同开始为妻子“定制”康复器材。用绳子、手环和定滑轮,做成一个简易的“上肢牵引器”;用木板、水管做轨道,制成简易的“足底按摩器”……朱金同制作了康复器材10多种。他毫无怨言,与老伴相扶相携、精心照料了4千多个日夜。

来源:甬派

一审:陈雨露

二审:方子龙

三审:赵菊香

关键词:
责任编辑:zN_0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