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要闻 > 滚动 > 正文
仲慧集训前新动态!上赛季强于王云蕗等3人,打动蔡斌方能留队
2023-02-01 20:51:51 来源:


(资料图片仅供参考)

中国女排2023年集训已正式拉开序幕,参训国手也陆续奔赴宁波北仑,即将备战2023年的国际赛事,而再度参与集训的仲慧则是更新了一则动态,在还未奔赴集训地之前,享受了一下她最后的假期时光。

谈及仲慧,不少人认为仲慧入选国家队太晚了,去年的世锦赛集训中,仲慧就是被寄予厚望的一人,在世联赛时,金烨和王云蕗2人都没能挑起李盈莹对角的重任,而王艺竹则是鲜有出场,只是发球替补而已,外界都期待着蔡斌能在世锦赛中更换主攻人选,而被紧急召集入队的仲慧自然就是外界所看好的人选之一,以仲慧之前的表现,她的一传和进攻要比王云蕗和金烨更加出色,如果她能出战世锦赛的话,李盈莹对角或许可以得到一定的弥补。

可惜,蔡斌当时并没有给仲慧机会,出征世锦赛之前,仲慧离开国家队回归上海女排,这令外界都是惋惜不已,而提及仲慧被放弃之事,笔者曾认为,仲慧之所以得不到蔡斌的认可,原因恐怕就出在身高方面,没有身高做支撑的她,能否在国际赛场打出名头还是未知数,虽说仲慧的技术方面较为成熟,可身高的不足给她带来了更大的困难;可经历过世联赛和世锦赛后,蔡斌所选择的主攻依旧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,而被放弃的仲慧则是在排超联赛中有着极为惊艳的发挥。

以上赛季来看,蔡斌选择的主攻中,除了李盈莹以外,几乎算是全军覆没,金烨、王云蕗、王艺竹的表现都乏善可陈,反观仲慧,上赛季中反而成为了上海女排的顶梁柱,甚至比上海女排引进的外援布里西奥更加出彩,她交出了814扣330中34拦35发的全面数据,一传表现也相当出色,虽说仲慧的身高属于劣势,可她的进攻、拦网等方面都没有受到影响,这给了仲慧争夺中国女排主攻席位的底气,如今再度集训队,她能否打动蔡斌,打破蔡斌不重视矮个主攻的固定思维呢?

其实以中国女排集训名单来看,仲慧的竞争对手不少,李盈莹基本不可能被动摇,而王逸凡则是新生代球员,和仲慧没有竞争,真正对仲慧有威胁的不过是杜清清、段放、王云蕗等人而已,而从上赛季来看,仲慧的表现显然要远强于她们3人,如果单从数据和技巧而言,仲慧绝对占据着上风,不过仲慧能否留队的关键不在于她的实力多少,而是要看蔡斌是否能信赖矮个主攻,是否会给矮个主攻机会,如果蔡斌还是不信任矮个主攻的话,仲慧就算是有着再好的技巧,恐怕也很难留在国家队中。

以仲慧上赛季的表现而言,她确实是配得上中国“加比”的名号,她的一传、进攻等方方面面都表现出色,比王云蕗等人更加优秀,只比数据和技巧的话,她已经赢了,可她能否留在国家队,打动蔡斌才是关键。

关键词: 中国女排
责任编辑:zN_0158